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专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石家庄市新干线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彦涛

发布时间:2020-09-08 15:05:31.0  点击数:3594次

石家庄市新干线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彦涛,作为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唯一受到表彰的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参加表彰大会。他不仅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系统的骄傲,更是全省交通人的榜样,也是交通系统基层一线抗疫的杰出代表。表彰大会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专访。

1599548631864066601.jpg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有幸在人民大会堂亲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颇受触动,同时也备受鼓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的是个人、是集体,更是万众一心、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全国人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中国制度的治理能力、中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我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份子更是责无旁贷。刚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石家庄市新干线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彦涛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疫情爆发之初,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动员全体员工、连夜调配车辆,并主动协调多方社会资源,先后组织了河北省援鄂医疗保障车队、免费开通医护人员通勤“医护专车”、率先发出首辆“定制复工复产直通车”、在石家庄市内建立了282个乘客“健康测温点”,并积极承担境外回国人员机场转运任务,3个月时间内转运境外回国人员近1.5万人次,转运总里程超过5万公里等等。李彦涛说,“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同时也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趋势,石家庄新干线旅游集团会继续发挥互联网技术的优势,帮助更多的传统客运企业实现快速转型,同时也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交通运输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深夜雨中坚守的城管人 赵川同志履职尽责 积极抗击疫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