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0:54:32.0  点击数:2988次

 8月14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在新乐市开展“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1.jpg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3.jpg

 活动现场,金牌调解员周文龙及新乐市金牌调解员杜卫杰、调解能手杨玉敏、白小敏就追忆高瑞奎的事迹、讲述调解故事,宣传人民调解在化解民间纠纷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认知度。同时他们还表示:虽然高瑞奎已经去世了,他们会把高瑞奎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把高瑞奎这面旗帜重新扛起来,带动全市人民调解员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2.jpg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发放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以及宪法、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同时,还现场教授群众扫码关注“公证顾问律师顾问平台”,并耐心指导大家实现在线与律师、公证员签约和进行相关法律问题的咨询,赢得了在场群众的赞许。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对人民调解的原则、程序、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调解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有纠纷,找调解”良好的氛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家庄市园林系统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