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无极分公司 “五一”期间慰问全国劳动模范赵发祥

作者:赵军铎    来源: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无极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08 15:46:15.0  点击数:3014次

“五一”劳动节之际,无极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年轻员工走访慰问了全国出版行业先进工作者、首届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退休职工赵发祥同志,学习弘扬劳模精神。

1557300290156059764.jpg

我们将鲜花以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赵发祥同志的手中,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向劳模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我们问起了老人家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他多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为新华书店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能够身体健康,并要求员工们向赵发祥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新华人的优良传统。

1557300333765001891.jpg

赵发祥同志是一位八十年代的农村图书流供员,常年行走在各个村落。他向我们展示了曾经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奖状以及早年发表过的多篇文章,讲述了他工作当年的点点滴滴,卖书时遇到下雨天,为了避免书被淋湿,用雨衣包书自己淋着,多年来落下了风湿病;下雨时道路不好走非常泥泞,时常会把自行车的车盘堵住,甚至到了冬天会冻住,但依然准时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赵发祥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以一辆自行车为交通工具,默默无闻的耕耘着农村图书发行的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1557300853765026391.jpg

1557300883296062070.jpg

1557300935359061512.jpg

赵发祥同志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年轻员工,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劳模精神带回去, 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赵发祥同志不怕困难、甘于吃苦、好学上进的劳动精神,积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557300962453060660.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双鸽集团党委召开庆祝“五一” 国际... 电影《吕建江》开机拍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