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见义勇为模范吕保民先进事迹在市统计局机关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李田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31 13:55:48.0  点击数:3282次

    近日,退伍军人吕保民勇斗持刀歹徒身受重伤的感人事迹在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石家庄市统计局迅速掀起向吕保民同志学习的热潮。10月30日,市统计局党组在全广泛开展向吕保民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全广大干部职工以吕保民同志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现代省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石家庄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荣跃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吕保民同志危急时刻勇于同持刀歹徒搏斗,彰显了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不仅要学习他大无畏的精神,更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去传播正能量,更加积极广泛地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样也是退役军人,三支部党员刘军科在了解吕保民同志事迹后深受感动,他说:“我也是无极县人从部队退役10年了,部队的教育终生难忘。吕保民同志始终不忘军人的崇高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和战友们感到很光荣。”

  局机关工作人员王献杰说:“危急时刻,吕保民同志挺身而出,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司机工作人员更应该树立服务意识’,在平时的工作中结合‘双问计’、‘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及时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更好地为社会上的老百姓服务。

  局办公室迟君说:“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要大力宣传吕保民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结合‘双问计’工作深入机关一线,挖掘宣传像吕保民一样的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在事争一流中体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特别是通过收看“石家庄时代新人发布厅”节目,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向吕保民学习,宣传弘扬吕保民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让他的事迹传遍省会每一个角落,让好人义举受到全社会尊重,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授予吕保民同志“石家... 学习榜样 做合格党员 ——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