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召开医保扶贫新闻发布会

作者:市医保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13 14:58:53.0  点击数:2558次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医保扶贫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局长邓小梅就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医保扶贫工作成就做了主旨发布。

医保扶贫,是扶贫工作中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一项工作,也是一项需要协调推进的系统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医保系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经过不懈努力,为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重保障线”,进一步织密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提升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

一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分类施策解决参保问题,打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的限制,可随时办理参保手续;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无户口而无法参保的问题,与扶贫部门共同编制临时参保号码参保。目前,全市21418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已实现应保尽保。二是参保资助落实到位。各县(市、区)医保部门通过信息比对,将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直接录入医保信息系统,个人缴费部分由医保部门向财政部门统一申请拨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无需缴纳医疗保险费,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参保缴费全额资助政策落实到位。三是慢性病认定合规便民。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适当放宽慢性病认定标准及申报病种数量,凡达到认定标准的,有几种认定几种。简化了慢性病认定流程,所有县(市、区)均做到了随来随受理,原则上每月认定一次。对患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至少允许两家医疗机构作为个人门诊慢性病定点,门诊取药量延长至两个月量。四是兑现待遇方便快捷。建立了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有效衔接,在省、市、县、乡四级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实现一站式报销结算,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五是多措并举提高待遇。通过实施“免、减、降、扩、提”等特殊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医疗保障救助提高待遇共计339.31万人次,补助资金3.97亿元。

1565689835343057010.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司法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助... 石家庄市供销合作总社 开展“为民解难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