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刘胜副市长到赞皇县小吕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16:06:43.0  点击数:2632次

    12月28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情寄老区百姓,心系精准扶贫,不顾雪天路滑、天气严寒,专程到赞皇县许亭乡小吕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并慰问看望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刘胜副市长首先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王增军家中走访慰问。在王增军家中,刘胜副市长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享受的扶贫政策,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住房安全和冬季取暖,鼓励其通过政策支持、社会帮扶和自身劳动,持续稳定脱贫,彻底摆脱贫困困境,早日走上致富之路。王增军对市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结对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的真心帮扶表示满意。

  随后,刘胜副市长在村委会会议室,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刘胜副市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精准脱贫工作和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情况汇报;听取了村两委换届情况、下步谋划及需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介绍。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汇报后,刘胜副市长强调,一是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今年以来所做工作,对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村集体收入突破提升、村两委平稳换届、结对帮扶扎实开展和贫困户稳定脱贫表示赞赏;二是要对照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标准,把问题想深想透,把工作做细做实。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要熟知贫困户情况和帮扶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并且要让每一个贫困群众了解其享受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真正使其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三是要紧紧围绕稳定脱贫做文章,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多方征求意见,充分利用政策、资金支持,坚持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相结合,坚持主导产业和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引领更多百姓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市局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小吕村发展,不遗余力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刘胜副市长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扶贫脱贫生力军作用,规范基础档案建设,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深入走访贫困户和常住非贫困户,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圆满完成国家考核验收任务。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财政局党组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石家庄市社科院2018年扶贫工作结硕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