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乡村振兴 /

石家庄市财政局党组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工作

作者:黄庆阳    来源:石家庄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14:36:57.0  点击数:3912次

12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祁兵林关于省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汇报,祁兵林详细介绍了2018年12月21日召开的省、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既是对前段省级扶贫成效考核结果的整改会,更是迎接明年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贫困县摘帽抽查的动员会。向局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驻村工作组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实施了系列扶贫项目,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发展内生动力和能力显著增强,11月份完成村退出,刘家庄村至此摘掉贫困村帽子。

11_副本.jpg

王东华在听取驻村帮扶组工作汇报后,各局党组成员分别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予系列建议,王东华对这三年的帮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驻村工作队连续作战,下气力推动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和调优农业结构,在基础设施、新产品引进和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光伏发电已经产生效益,为实现帮扶村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2_副本.jpg

王东华指出,下一步帮扶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依靠村两委制定巩固脱贫计划,变输血为造血,使扶贫脱贫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二是扶贫脱贫要谋划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帮助村内留守家庭妇女从事的手工艺加工项目。三是提升扶贫脱贫工作水平,着眼未来,利用好市区的信息优势,让山区的产品走出去;帮助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联系引荐工作,使其有工作、有持续稳定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财政局要持续强化局机关后盾保障作用,局领导到村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指导谋划明年驻村帮扶工作,同时,统筹帮扶资源,加大帮扶力度。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开展“走亲”帮扶慰问活... 刘胜副市长到赞皇县小吕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