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作者: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来源: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8:26.0  点击数:2013次

    又到麦浪飘香的时节,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土地日至今年已经走到第30个年头,这一年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正式实施,而全球都在应对新冠疫情考验,当前特殊社会形势之下,这个主题准确表达了我们对土地问题的深刻理解,也希望能以此唤起人们珍惜土地资源更为理性、更为自觉的行动。

1594177516595030509.png

    土地资源是人与自然赖以生存发展的根本,防疫常态化之下,粮蔬供给充足成为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耕地资源应急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种底气与自信,归根结底来自于我们“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594177537236057067.png

    今年的土地日恰逢端午,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各县(市)局、分局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通过悬挂条幅、展牌、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主题等形式营造氛围;原则上不举行聚集性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方式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在石家庄日报刊发了土地日专刊,在公众号、地方广电新媒体中心、工作群等刊发文章图片等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办事窗口、基层所等渠道,通过向办事人员、服务对象发放土地日专刊、宣传册等形式持续进行宣传。同时,以第30年全国土地日为契机,加强了内部工作人员自然资源和规划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行动自觉。

1594177561111054039.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市公安局召开文物安全工...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县(市、区)工程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