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统计局深入总结“统计质量提升月”工作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11:34:09.0  点击数:1717次

 近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召开“统计质量提升月”工作总结会议,总结成效经验,查找问题差距,研究改进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会议,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全员出席会议,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福中对一个月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统计质量提升月”活动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各工作组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各分管局领导的带领下,以“提升统计质量”为核心,深入各县区及乡镇统计站、企事业单位实地调研,主动问计帮扶基层统计机构和人员,规范源头统计工作,奋力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并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从各方面反馈情况看,可以说活动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对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推动了乡级统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三是带教了一批基层统计人员;四是向企事业单位有效开展了统计法制宣传;五是查找出了一些当前基层统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金福中指出,局党组按照《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安排,结合“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活动,研究决定开展了全市“统计质量提升月”活动,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计深改工作的重要抓手,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法治建设,规范基层统计流程,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是做好统计工作的先决条件和治本之策,聚焦基层、服务基层、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质量,对全市统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福中要求,一是要有效运用此次“统计质量提升月”活动的工作成果,总结好经验,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调研帮扶工作,常督常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针对此次活动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揪住不放,按照责任分工,全面梳理各种问题和意见建议,归类分解,逐一解决。三是要继续加大对企事业单位的统计法制宣传,做到方法制度清晰明了,业务操作严谨规范,数据填报真实准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我市企...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局举办庆“七一”主题文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