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请名师、严管理、求实效 ——石家庄市残联通过实用技术培训助力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0:40.0  点击数:1643次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残联坚持把抓好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促进残疾人增收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邀请名师授课、严格教学管理,确保实用技术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建立信息库。名师业务水平高深、教学方法灵活,善于“精准培训”和“靶向指导”,让培训更有针对性,最大限度帮助学员少走弯路。为此,石家庄市残联把掌握优秀教师资源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向中国残联、省残联等上级部门详细问,相关网页教师信息逐个查等方式,逐步充实完善优秀师资信息库。目前,师资库中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地优秀教师20余名,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30余次。

规范制度。制定了完备的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和学员行为规范准则,做到了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在培训前,坚决做到“三早”和“三到位”,即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人员到位、服务到位、责任到位;在培训过程中,实施“三点名”、“两监督”和“一全程”,即课前、课中、课后各点一次名,工作人员监督和分小组强化学员内部自我管理监督,全程进行录像;在培训结束后,组织“一考核”,即由教学组综合评价学员学习成效,对不达标的学员坚决予以淘汰。

目前,全市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余场 ,培训残疾人800多名,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财政为就业工作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 【调研】把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办出水平,办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