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5:56.0  点击数:8414次

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的关键阶段,特殊的形势要求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防控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市委市直工委作出专门部署,立足单位实际,把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明确学习重点,突出自身特色,确保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重要指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胜利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学习内容

(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习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共同筑牢市直机关疫情防护屏障,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市直机关人员安全,确保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专题

公民道德、爱国主义是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瑰宝。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公民道德、爱国主义教育,聚焦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干部群众思想教育、精神文明、价值取向、道德养成等方面的引领工作,推动干部群众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

三、学习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和省市的重要工作部署传达到每个党员,通过聚焦疫情防控有重点的开展学习,加强正面引导,有力保证在线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要充分利用各级党报党刊、“学习强国”、“石家庄机关党建”、“河北干部网络学习”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也可以通过网络“三会一课”、网络研讨、视频学习会、线上工作群等形式组织在线集中学习。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集体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学习体会,积极开展交流研讨。

四、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带头落实,班子成员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好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党日活动,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人员、学习效果到位。

(二)迅速安排部署。市直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对每周学习内容时间、研讨交流、党课党日、检查指导等提出明确要求。要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作出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参加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格落实保密要求,确保学习期间不发生失密泄密问题。

(三)强化督促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作出专门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立足实际,把疫情防控相关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明确学习重点,突出自身特色,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强化学习纪律和过程管理,健全学习框架体系,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四)提高学习实效。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抗击疫情与理论学习相融合,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效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在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深入开... 关于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环境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