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利用清明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 13:41:17.0  点击数:4752次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利用清明节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机关(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不断增进爱国、爱家、爱节日情感,按照石宣明电[2018]28号文件要求,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实地祭奠、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合力,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瞻仰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团队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扫墓,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倡导孝老敬老,使人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华传统美德。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市直各单位要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祭奠英烈活动,加强对清明节文化内涵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缅怀先辈、学会感恩,铭记责任、向往未来,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广泛开展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引导人们在祭祀活动中移风易俗、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在追思缅怀中完成心灵的洗涤与净化,反思生命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各单位要广泛动员党员志愿服务者深入社区、烈士陵园、公墓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随意在街头、社区、公墓、林地等处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把清明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精心设计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把传统节日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富有实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

各单位要利用报刊、网站、内刊、微信群等平台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及时宣传本单位本系统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追思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之风的节日活动氛围,扩大影响和教育面。

    (三)及时报送信息

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清明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做法,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信息、图片等形式,于4月10日前报市直工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87851103  邮箱:gw87851103@163.com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2018年3月29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直机关妇工委 关于开展2018年...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