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天地 /

石家庄市公安局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14:45:48.0  点击数:9799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宣传,4月15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西清公园参加了省、市委国安办组织的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省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按照“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恐反恐意识,普及防恐反恐基本常识、法律知识,提高全民参与反恐斗争的积极性”要求,安排专人负责,认真谋划,精心准备,专门制作了相关反恐宣传材料及各类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材料、展板,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群众在驻足观看的同时,更深刻理解和掌握防恐反恐相关知识技能。

    在活动现场,参展民警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了《反恐怖主义法》、《石家庄市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公民防范恐怖活动行为指引》,详细讲解了当前国内涉恐形势、恐怖主义概念知识、恐怖袭击常用手段、遭受恐怖事件的自救互助常识等内容,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提升全社会参与反恐、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共发放反恐宣传材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555569934900039781.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社科院多种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