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石家庄市妇联迎接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4:50.0  点击数:2454次

    2022年6月15日,省妇联调研组到我市裕华区裕翔街道师大科技楼、师大科大高校社区调研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112250.jpg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师大科技楼商务楼宇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听取楼宇妇联利用石门科教之路、红色播报、红领加油站、星火联络点、“红色使命”培育中心五大功能区,实施执委轮值制度开展对楼宇女性的教育、服务、搭台、孵化、活动等工作介绍。对楼宇妇联通过搭建平台,促进楼宇企业、高校、社区的互联互通互动,实现有效对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做法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20617112301.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师大科大高校社区,察看了妇联办公室、妇女维权站、儿童友好家园、妇女培训室、手工展示室、图书阅览室等阵地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妇联关于女性健康、家庭教育、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与“夕阳红舞蹈队”队员、儿童友好家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亲切交谈,对社区妇联为妇女儿童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表示满意。对石家庄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创新推进商务楼宇建妇联、扎实有效开展市级“示范妇女之家”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实施“破难争星”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论述,以更实举措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措施,是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破难”行动的新载体,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胆创新,务求实效。石家庄市妇联创新推进“1+N”商务楼宇建妇联工作,扩大了组织覆盖,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为全省“四新”组织建妇联提供了经验。

    调研组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导向精准、措施有力,振聋发聩,催人奋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吹响了解放思想“冲锋号”,打开了奋发进取“总开关”。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作用,扎实实施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开展好“巾帼大宣讲”,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调研组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对标先进,向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学习,向先进地区、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学习,勇于“破难”前行,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各地要在发挥基层执委作用、推进“四新”组织建妇联等方面,再加力度,再加强度,再创举措,力争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把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参加市委办公室系...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