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石家庄市司法局成功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论坛”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4:21:00.0  点击数:2534次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创新青年干部队伍培养激励方式,健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给广大青年干部提供一个素质提升、交流共享、自我展示的平台,7月22日至9月8日,市司法局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论坛”,机关各处室优秀青年骨干共29人参加。  

1600928333531004452.jpg

    “青年干部论坛”把“创新”“活力”作为活动宗旨,鼓励青年干警独立思考、踊跃展现。“论坛”活动中开展了写作培训、主题演讲、帮扶走亲等活动。

    “青年干部论坛”设“盟主”一职,由青年干部轮流担任,负责“论坛”主题活动的筹划和组织。按照“业务互补、新老搭配”的原则,分成3个学习小组,将写作训练、学员演讲、分组研讨等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小组间有合作、有竞争,充分调动大家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情。

1600928372577016575.png

    写作培训课程以“紧跟工作需要,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为目标,聘请3位专家分7次课程,对机关常用公文写作、宣传稿件撰写、舆情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广大青年干警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

    “论坛”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了8月份“巩固普查成果·蓄力脱贫攻坚”扶贫走亲活动,通过配合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走访慰问贫困户,大家深刻理解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及青年干部要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924112501_副本.jpg  

    “青年干部论坛”是市司法局根据今后3至5年乃至更长时期司法行政工作发展需要,对系统内青年干部开展的多形式、多层面的培养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不断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石家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储备人才。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参加市委办公室系...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