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聚焦“三严三实”转作风 全面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作者: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3:14.0  点击数:1614次

 在“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中,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落实上级统计部门部署要求,依靠“三严”,实现“三实”,全面提升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严格审核,数据求实。报表期间,加强市、县、乡、村四级审核,市级建立查询模板,以增强同县乡之间、本乡历史数据上的比较评估,发现存在奇异值或数据逻辑错误第一时间通知县级开展数据核实,特别是对去年同期为零,今年较大的情况,要求各县务必与乡镇或村统计人员核实情况,必要时要填报说明并签字盖章。

 严明核查,基础夯实。对于个别县存在数据忽高忽低,修改频繁等现象,市局陪同省局相关领导,携带乡镇留存的基础报表,前往生产一线,对存在指标变化明显、品种不符合种植规律的部分村,开展实地核查,具体到每一地块,每一个品种,严防弄虚作假,对于确实与实际不符的情况,责成当地认真核实修改。

 严密问计,工作落实。充分运用三方“问计”,为全市农业统计把脉。一是陪同省局开展现场核查,认真听取省局对农业统计工作的要求,寻找工作不足。二是落实会商制度,邀请当地农业农村局一起开展核查工作,把握当地农业发展实际,寻求农业统计发展相关建议。三是与当地百姓亲切交谈,了解生产和收成情况,保证渠道畅通,工作得以落实。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召开 “12345” ... 石家庄市统计局“两着力 三加强” 提升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