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10:28:46.0  点击数:2095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发展双胜利强大合力,市公安局密切联系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发布致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一封信。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石家庄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代表市公安局党委致信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在市委、市政府和上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公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忠诚警魂,铭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省会的平安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整体战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入党誓言。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任务,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身份意识,增强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锚定“两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对照“三本账”标尺,唯一流是争、唯事业是重,逢旗必扛、凡优必创,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二是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干劲,6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局属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局属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对照“三本账”标尺和“四心”标准,永远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激情奉献的浓厚氛围。

三是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课。局属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工作,采用多种形式,为广大党员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为算好“三本账”、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了思想保障。

四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局属各级党组织结合公安中心工作,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举办歌咏比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警营文化展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激情工作。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五是开展一次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局属各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分享入党心得、送上祝福寄语等环节,激发广大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实现“一名或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

六是开展一次党内关爱帮扶活动。为充分体现对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和关爱,七一前夕,市局党委组织局属相关党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带着感情,深入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心坎上,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市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生活上得到了帮扶,精神上得到了激励,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七是拍摄一批优秀党建视频。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各项活动,组织局属各党组织开展“七一礼赞”党建视频摄制活动。通过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岗位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用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其中,交管局拍摄的庆“七一”永远跟党走系列视频,以“重温誓词铸警魂”“服务于民展风采”“竞歌抒怀颂党恩”等篇章充分表达了省会交管部门心中有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出入境管理支队制作的《践行使命 礼赞七一》视频,展现了该支队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的经验成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乐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 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 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