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19-09-04 18:04:36.0  点击数:2550次

 近日,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8月份第二次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省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与会领导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下一步贯彻措施。

 8a8da0836c607267016cf9fc74fe05ed[1]_副本.jpg

 会议指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点,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上。一要在“两个维护”上有更高站位、更高标杆、更严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带好头、作表率。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指引和动力源泉。三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坚决纠“四风”、转作风,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落实依法治统、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统工作的领导,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统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统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市统计系统务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将《河北省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统计局跟进对接第一批“不忘初心、... 石家庄市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