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9:31.0  点击数:181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黄三平指示,7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广维主持了学习会。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了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哈伯先教授作了民法典讲授。学习会上,王广维常务副局长围绕下步省会公安如何更好地推动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强调了工作意见。

一要提升站位,做到领导带头学。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局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来认识、来对待。按照6月30日黄三平副市长在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好学习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实施,并参照市局党委班子全员撰写学习心得的做法,结合民法典的学习和执法执勤服务实践,认真撰写个人学习心得,切实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体现在行动上、深化在思考中。

二要灵活形式,做到全警覆盖学。各单位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做好全警学习、全员覆盖这篇文章。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统一,传统课堂和网络阵地相结合,专家讲授与民警自学相融合,深入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做到方法新颖,效果突出,实现覆盖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三要开发课程,做到课堂深化学。民法典实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市警校要迅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专兼职教官力量,开发和打造民法典精品培训课程,把民法典的关键内容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必训内容之一,做到逢训必学,全员必学,确保全警在日常执法活动中能够厘清“民、刑”执法边界,更精准、更精确地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推动省会公安工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 石家庄企航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走进河北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