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调查队与总队联合开展2019年12.4普法活动

作者:李林生    来源:石家庄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2-06 09:35:31.0  点击数:2225次

 12.4日,按照市普法办《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和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石家庄调查队积极行动,积极配合总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主题,在省会西清公园广场开展了普法活动。总队长翟善清、纪检组长韩爱兵、副总队长许春伟、一级巡视员常秀宝率领各专业处负责人、执法监督处全体20余人参加了活动。石家庄调查队全体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等18人共同参加。

    为切实搞好12.4宣传活动,石家庄调查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了宣传活动的圆满成功。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局和市普法办关于集中开展普法宣传的通知精神,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把握好工作步骤,确保宣传活动着眼全面、突出重点。二是着力完善实施方案。制定了总体宣传方案和现场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主题、参加人员和活动内容,做好活动策划,确保宣传效果。三是着力做好活动准备。印制主题条幅、印有“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统”普法口号的挪车卡、《统计法》、《关于对统计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单行本、《统计法律体系日趋完善》及10个专业的业务介绍折页,印制带有普法宣传口号“国家调查、真实可靠”的宣传袋,印制普法字样的宣传纸抽。确保了物料充实,宣传资料丰富。四是着力做好统筹协调。认真征求总队意见,制定现场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步骤及时间节点、工作内容,保证各步骤有序有节,行动整齐,共同开展好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宣传袋400余只、宣传纸抽400个。整个活动过程场面壮观,效果突出,受到了总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12.4下午,按照普法办安排,石家庄队全体还将集中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并组织各专业QQ群、微信群宣传普法主题、《联合惩戒备忘录》、《河北调查队系统负责人和统计调查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

1575596032436050887.png

1575596091670021277.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12•4国家宪... 石家庄市文广旅局参加全市“国家宪法日集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