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园地 /

石家庄市检察院:弘扬宪法精神 播散法治种子

作者:杜化南    来源:石家庄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0:05.0  点击数:1782次

1575507491793026405.jpg

       12月4日上午,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醒目主题的映衬下,石家庄市检察院干警在机关党委书记李吉亭带领下,来到法制公园参加了石家庄市举办的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1411554550.jpg

       期间,检察干警向人民群众发放新宪法单行本500册,公益诉讼、12309等检察宣传资料8000余份,防雾霾口罩100个;接待社会各界70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司法诉求6人,解答案件司法程序8人,受到群众的称赞。

   

1140454498.jpg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从12月1日至7日,全面坚持以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七个宪法主题日”为重点,大力宣传和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以及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八五”普法工作中,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组织具有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形成整体联动。

1062578125.jpg

       检察机关要突出提高参与度和覆盖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法律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每天都是“宪法宣传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宪法宣传“盛宴” 法律咨询“大餐”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