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制度建设 /

石家庄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作者:赵 辉    发布时间:2020-01-08 18:27:55.0  点击数:1024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统计部门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力推动和保障省会统计改革发展,市统计局党组于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机关党的建设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全面提高统计部门党的建设质量,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省会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办法》明确,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局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办法》从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和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的纪律建设等五方面着手,制定了24项具体措施,对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办法》最后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做好党建经费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_副本.jp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轨道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 石家庄市统计局印发新版工作制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