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党建:石家庄市燃气中心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11:24:08.0  点击数:1931次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全力做好城镇燃气服务工作夯实思想基础,6月6日,市燃气中心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党建教育基地——山西大寨认真学习体会了“只知奉献,不求回报”的大寨精神。

1560223410513028936.jpg

1560223429935034129.jpg

大寨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大寨镇,地处太行山麓。初入大寨虎头山,漫山遍野尽是绿色。经解说员讲解,虎头山原本是黄土高原上最常见的那种荒山秃岭,干旱得石缝里直冒热气。从五十年代起,大寨人就在改土造田的同时,开始植树造林。1963年大寨遭遇大洪灾,大部分家庭没有了住房,庄稼地也多被冲毁,刚刚经历三年自然灾害的中国,贫穷和饥饿是急需要解决的大问题。时任大队书记的陈永贵同时向全村人民提出“三不要”“三不少”和“五不倒”的伟大口号。不仅没要国家一分钱的救济,还超额完成了粮食上交任务,又用了三年时间,全村统一建设起人均2间的农民新居,村民过上了温饱生活,在当时的中国农村,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1964年毛主席向全国正式发出了“农业学大寨”的号召。1965年、1967年和1973年,周恩来总理三访大寨,每次都强调发展林业和灌溉,大寨人几十年如一日地绿化山头,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内涵的大寨精神,彻底改变了虎头山的模样,全村林木面积达一千多亩,覆盖率近百分之四十。

在虎头山,市燃气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大寨简介影壁、军民池、周总理休息纪念亭、叶剑英元帅吟诗地、陈永贵副总理墓园、老英雄贾进财墓地、大文豪郭沫若诗魂碑、团结沟渡槽、大寨文化展示馆、陈永贵塑像、大寨展览馆等红色景点。并组织全体党员在陈永贵雕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革命洗礼。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激励党员干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和不计劳苦、不求回报的共产党员精神,投身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城镇燃气事业中,为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调查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 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