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陈宏    发布时间:2019-01-21 16:28:27.0  点击数:3335次

2018年12月21日,石家庄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局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李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段瑞亮主持会议。

1548059266300003957.png

会上,市局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机构党支部(总支)书记就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

李渊在认真听取31名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汇报后,对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各位书记的述职与往年相比,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各位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使机关党建工作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有效地推动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融合力度明显加大。将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征管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防止了“重业务、轻党建”倾向,促进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互融共进。三是活动载体明显增多。通过激活“老”办法、用活“小”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使机关党建在点上出彩、面上开花,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四是特色亮点明显呈现。多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基本反映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市局机关党建工作,李渊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关系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关系着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质量,对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性。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立足机关党建实际,着眼于解决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把握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性,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正确处理抓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突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措施同工、工作同力,要打造出富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使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履行好支部主体责任。机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是建立在各支部履职基础上,各支部从年初就要抓紧,要有目标、有方法、有力度,纪检组、机关纪委要抓好监督,确保责任落地落实。要落实好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章、条例和准则各项要求,严格日常工作纪律、请销假、考勤等制度,切实管好人、管好事。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从“三会一课”抓起,运用“互联网+党建”,采取专家授课、集中研讨、案例交流等形式,切实把学习搞得有声有色,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用心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关心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工作、家庭和生活状况,落实谈心谈话要求,建立经常性的的交流沟通机制,有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深度融合抓党建。以党建促融合,以融合促发展,要把抓党建融入到税收工作全过程,人事科、考核考评科、机关党委、系统党建科等部门都要设计好指标,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努力形成良好导向,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对市局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机构党支部(总支)书记的党建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党支部顺利完成支部换...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直属单位党委组织走访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