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深泽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22:22:46.0  点击数:3679次

9月30日,深泽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书记李向阳,政府县长卢明刚,县委副书记郭建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国良,县政协主席郭立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代表、学校师生等400多人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公祭革命烈士,告慰烈士英灵,以表达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军良主持公祭活动。

1602512500735090389.jpg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上面镌刻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在庄严的气氛中,公祭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致敬,表达深切的怀念之情。少先队员代表满怀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  李向阳、卢明刚、袁国良、郭立辉缓步走到花篮前,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

1602512527610015007.jpg

深泽县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早在1925年10月就建立了党组织,是石家庄地区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县。作为冀中抗日根据地的模范县,抗日军民在深泽境内先后同日军发生大小战斗70余次,击毙日伪军2300多人。抗战期间,深泽县共有8700多人参军,有2000多人为国捐躯,其中涌现了“冀中四烈士”等一批光辉典范。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公祭结束后,县领导和各界群众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在战争岁月还是在和平时代,深泽大地都涌现了许多舍身取义、公而忘私的英雄儿女,历史不会忘记他们,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泽人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 井陉县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系...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