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人性化公证服务温暖人心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1:09:55.0  点击数:1652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证工作,无极县公证处坚守“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原则,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通绿色通道,以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服务群众。

家住无极的杨大爷,儿子和儿媳均长期在国外打工,2017年生育一男孩因无法照顾送回老家,由杨大爷照顾。但孩子两岁多了,却因为出生医学证明是国外的,在国内无法办理户口登记。

这可把杨大爷愁住了。“没有户口这可怎么上幼儿园呀?”杨大爷四处打听,由于身边接触的人员限制,始终没有结果。

后来杨大爷无意间听人说起,有什么法律问题可以在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上向公证处咨询。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杨大爷通过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与无极县公证处取得了联系,公证处人员热情接待了杨大爷,并将老人的需求进行了登记。

考虑到疫情,公证处人员让杨大爷安心在家等消息,并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调查与派出所以及翻译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并将进展情况向杨大爷通报,以免老人着急。

因为孩子出生在国外,按照当地法律规定,孩子自出生时即具有该国国籍。但是,我国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在为杨大爷办理相关公证前,公证员根据知情权原则向杨大爷讲明了这些法律规定,让杨大爷与儿子商量,是保留孩子的外国国籍还是放弃美国国籍,登记为中国国籍。最终,杨大爷一家一致决定放弃外国国籍。

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无极县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为杨大爷出具了翻译文本与原件相符公证,顺利的为孩子办理了户口登记相关手续。

拿到孩子户口的那一刻,杨大爷激动的说“没想到,折腾了一年多没办成的事,却因为疫情在石家庄律师顾问公证顾问平台上咨询了一次就办好了!公证顾问平台这个网上办事的服务措施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四项举措全力护航高...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集中开展慰问一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