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采取“四种举措” 全力保障学生高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0:48.0  点击数:1827次

高考来临之际,为确保给考生创造一个稳定的心理环境,保证考生能正常持身份证参加考试,裕华分局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丢失身份证考生的补办证工作,为学生和家长解除后顾之忧。6月16日至7月6日,裕华分局通过绿色通道为15名考生制发了正式身份证,为2名考生制发了临时身份证,受到考生及家长的称赞。

一、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开通高考生办证的绿色通道。裕华分局积极落实市局通知要求,及时开通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并要求全体户籍民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考生加急证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上传,不受节假日限制。 

二、户籍民警严阵以待,及时受理考生的加急证件。6月16日至7月6日,各所户籍民警全部在岗在位,对考生证件实行24小时预约服务,特事特办,考生随时有办证需求,派出所随时受理。高考生的受理信息当日受理当日上传,并安排专人时时跟踪证件信息,确保了信息准确无误及时。

三、坚持上下协调联动,做好临时身份证的制发工作。为预防考生考前丢失证件急需要办理情况的发生,裕华分局籍窗口加强考前值班,为丢证考生提供办理临时证业务。

四、设立考点临时服务点,为高考学生提供应急服务。出入境大队在辖区四个考点均设立了临时服务点,并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为开考前忘带或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服务,第一时间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行唐县直机关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四项举措全力护航高...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