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常态化疫情防控 /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防疫类药品供应和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2-12-25 20:30:28.0  点击数:5086次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相关防疫类药品足量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价格监管等职责,结合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关于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九不得”要求,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防疫需求。

“我们坚持从源头和终端入手,同步解决采购渠道和购买需求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艳华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从源头上加强与连花清瘟、布洛芬和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生产厂家的协调,加大对我市的保障供应。在终端,该局要求药品连锁企业科学分析需求,加大药品储备力度,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同时要求各零售企业做好购药顾客的引导工作,倡导顾客科学选购药品,合理推介同类替代产品。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发布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管提醒告诫书》,要求药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依法合规经营,明码标价,自觉维护药品价格秩序,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严禁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药品的销售价格,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提醒广大市民理性购药,不在未取得经营资质或无法提供经营主体信息的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购买药品,留存好购买票据,一旦发现质量和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市市场监管局局成立了5个执法检查组,共15人重点对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进行督导执法检查;同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开展了摸排检查,重点对连花清瘟等防疫用药进行督导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对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1月至今8个规格的胶囊和颗粒的出厂价格进行检查,未发现有涨价现象;共检查207家药店,已对销售不规范的公司进行了约谈、提醒告诫和立案调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管提醒告诫书 石家庄市妇联开展“汇聚巾帼力量 助力农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