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常态化疫情防控 /

强化监管措施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发布时间:2022-12-18 21:04:31.0  点击数:5017次

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制假售假行为,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药品价格稳定工作,营造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对市民最为关心的蔬菜、水果和粮、油、肉、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进行日巡查、日统计、日报告,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提醒、告诫经营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提高民生商品的销售价格,诚信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肆意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的价格巡查情况来看,全市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基本平稳。接下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紧盯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密切关注线上线下民众诉求,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未明码标价、相互串通操纵商品价格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情况,可及时拨打12315电话举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审计局防疫、审计“两不误”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管提醒告诫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