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以“三个着力”为抓手 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2:00.0  点击数:2772次

石家庄市审计局坚持审计监督和服务并重,采取“三个着力”,着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优、高质量审计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石家庄经济发展的能力。

一是着力强化审计服务意识

始终站在被审计单位的角度考虑和分析问题,沟通时注意方式方法,把审计政策纪律和整改要求讲明说透,把工作做足做充分,坚持做到文明审计,以理服人。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注意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和预防的措施,为被审计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就审计发现的问题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换位思考,结合被审计单位实际,充分考虑其解释的合理性,用温和式的沟通创造良好的审计氛围,让被审计单位理解审计的目的,真正明白是帮助他们早发现问题、促改进提升的。

二是着力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贯彻落实《石家庄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温度提升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三查三看”:查审计工作中是否存在生、冷、硬、推的问题,看服务承诺是否到位、服务对象是否满意;查履行审计职责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看工作是否到位;查审计执法是否存在生硬执法的问题,看是否文明执法、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通过“三查三看”,争取大家对审计的重视和支持,推动审计监督执法的“温度”持续提升。

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力戒“四风”,认真执行《准则》《条例》的要求。各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局机关纪委加强审计回访工作,筑牢防线,提升审计人员的拒腐防变能力,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成一支领导信得过、令人敬重的审计“铁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积极探索和建立以研究型为导向的审计工作机制,紧扣“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思路,研究政策制度的出台背景、战略意图、改革目标等,梳理分析与审计项目相关的难点、痛点、堵点,明确审计范围和重点,将学习研究贯穿于审计计划、项目实施全过程,统一审理方案、定性依据、处理原则和文书要求,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结论恰当突出。坚持从审计项目立项到审计成果运用的全过程研究,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始终把“科技强审”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坚持“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审计大讲堂”系列课程陆续“上线”,大力推进知识更新和“传帮带”,既外请审计署专家“视频”授课、又内选能手“面对面”讲解,及时总结审计方法、步骤等实战经着力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重读红楼... 石家庄调查队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