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建设 /

石家庄市审计局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石家庄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服务中心主任 路保良    发布时间:2022-08-01 11:32:08.0  点击数:2506次

如何在经济进入新时代中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是“充电桩”“加油站”。

如何发挥好教育培训这个“充电桩”“加油站”的作用,成为单位教育培训部门研究的重要抓手。对此,石家庄市审计局党组对局教育培训面临的形势、培训目标、方式和内容措施以及如何发挥好其作用,进行了认真“把脉”和分析,提出聚焦审计主责主业,视频教育培训、现场审计、以审代训成为教育培训的主要培训形式,并开展了“提升整体素质 勇于担当作为 打造学习研究型机关”活动,将“传帮带”“快充电”强责任进一步深化,认真落实审计署提出的锻炼“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铁军的号召。

一是把党建培训作为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项目进点廉政教育警示会和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集中培训等方式,把党员干部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政治三力”教育贯穿于日常,贯穿于项目审计过程中,做到了方向明、头脑清、措施到位,使党建强审成为指导审计工作的方向目标,通过半年的培养、锻炼,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进一提高,审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逐渐增强;二是把提高“能查、能说、能写”(以下简写“三能”)的能力作为审计业务的重要目标,通过传统的师傅带徒弟方式和集中培训传授知识经验做法等方式实现“三能”目标;三是培训内容涵盖了所有审计业务和综合能力方面,讲课内容要求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审计方法相结合,与审计感悟相结合,与审计技术相结合,通过身边的人讲自己做的事,易学易懂。既锻炼了科长、主任的综合素质,又很好的实现了“传帮带”的作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石家庄人民会堂共同... 重温赶考路 奋进新时代——中共石家庄市...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