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一牌一盔倡文明 千家万户安全行 ——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员冲锋在前推动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展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1:04.0  点击数:2387次

浓墨绘新景,城市展新颜。如今,我市大街小巷电动自行车辆辆有牌照,驾乘群众人人戴头盔。文明出行,井然有序,已经成为省会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此之前,为推动我市电动车综合治理深入展开,取得实效,市公安局交管局突出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省会建设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为打赢电动车集中上牌攻坚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我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中,市公安局交管局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勇当先锋,迅速掀起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多次召开局党委会进行安排部署。在登记上牌前期,多次带队先后到广州、深圳、杭州、无锡、北京、天津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吸取宝贵经验;多次研究部署管理措施,保障综合治理工作快速推进;多次开展联合行动,借力发力、频推高潮,声势浩荡推动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向前。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为正式登记上牌做好充分准备,今年1月14日我市启动了电动自行车网上登记备案预约,广大公安交警、党员工作者放弃周末公休、春节假期,一刻不停歇,大干30天,在市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预约点”“党员示范岗”,在主要路段和电动自行车大量停放场所增设“流动预约点”“志愿服务队”,克服任务重、天气冷等重重困难,全天候为群众登记预约工作排忧解难。桥西交警大队党员民警戎江海,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耐心细致,手把手帮助群众预约操作。车管所预约审核党小组,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严格审核加速度,确保审核数据当天不积压。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打赢集中上牌攻坚行动这关键一役、最硬一仗,2月14日起,市区154个上牌服务网点,1600余名干部、党员、公安交警、志愿者克服特殊天气、解决疑难问题,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登记上牌做好服务保障。为了缩短市民上牌等待时间,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庭、身体、天气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全力做好上牌服务保障工作;市区各公安交警大队组成多支党员突击队广泛开展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根据群众作息,调整上牌工作时间,见缝插针开展工作。新华交警大队党员民警周会刚始终坚持最后一个离岗下班,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短短33天,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就突破百万大关。这样的工作成效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4月20日举行的“车要上牌 人要戴盔 文明出行”誓师动员大会更是将电动车综合治理推向了新的高潮。特别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市直93个单位、19300名志愿党员、成立426个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到一线,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把交通安全和温馨提示送到群众身边。现在,车要上牌、人要戴盔、文明出行已经成为省会新形象、市民新时尚。

一个个普通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始终奔波忙碌在服务一线。未来,这支队伍将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一心为城市”,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日报,6月9日刊发)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