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思想建设 /

打出创城“组合拳” 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09:50:50.0  点击数:1327次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高品质环境卫生,市环卫中心紧盯清扫保洁、设施管护、垃圾清运等方面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做到了“4个到位”,力争为创城工作贡献环卫系统智慧和力量。

1634521808886031234.jpg


认识到位


10月11日,市环卫中心召开创城专题调度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明确了创城各项工作安排、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要求环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领任务、振奋精神、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推动。


检查到位


紧盯清扫保洁、设施管护、垃圾清运3方面工作,按照“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原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一是全方位检查。印发专项方案,将创城涉及35条主次干道逐条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科室,从10月11日起,安排人员对分包街道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每日督导检查,汇总印发督查通报,督促整改落实。特别是10月15日下午,组织主城四区环卫队主要负责同志,徒步对建设大街、东风路、休门街、槐安路、富强大街、育才街、裕华路、建设大街、中山路、中华大街、和平路等城区主干道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交办问题,要求各区环卫队加大主干道清扫保洁力度,提高绿化带和城市道路烟头、纸屑等零散垃圾捡拾频次,做好公厕、转运站等设施设备管护工作。二是检查生活垃圾清运工作。10月14日晚,对桥西区东马路、新石中路,新华区革新街、兴凯路、清真寺街,长安区跃进路、北宋路,裕华区雅清街、谈固东街、金马路夜间垃圾清运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围绕检查出的问题,连夜印发《关于加强夜间垃圾收运的通知》,立即交办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处理。三是检查公厕运行情况。10月15日上午,对公厕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对中华大街兴凯路口、槐安路支农路口、欧韵公园、建通街建设大街口、友谊大街中山路南以及长安区政府等公厕点位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区环卫队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细节,确保公厕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无异味,为市民创造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

1634521835652044735.jpg


整改到位


围绕创城工作,明确3项重点任务责任科室,组织中心督导组和各区环卫队负责同志,建立工作群,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并安排督导组对反馈已整改的问题进行逐一复核销号,确保切实整改到位。


保障到位


创城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环卫系统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协调联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实环卫保障。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集中收听收看... 石家庄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