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常态化疫情防控 /

城管战“疫”:石家庄市城管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党员先锋贡献城管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1:38.0  点击数:2315次

众志成城战疫情 竭尽全力保民生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城管局按照全市防疫工作部署,制定《市城管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竭尽全力保供水、保供暖,努力做好市容环卫勤消杀等工作,以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职尽责。

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开展防疫执勤、信息登记、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协助采购生活用品等工作。踊跃成立“党员帮帮团”,主动参与“党员采购站”,自觉设置“党员服务社”,与社区基层党组织融为一体,形成合力,上下同心,为确保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物资供应贡献城管力量。

竭力保用水,守护市民生命线。水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决策和城管局党组部署,以优质供水、达标排水、做好医废应急处置为基础,筑牢石市民生保障。石家庄市立即加强对南水北调江水、岗黄水库水引水管线、滹沱河地下水源地和各输水管线的巡查力度,并对全市水压进行24小时监控调节,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厂正常运行。依托“三级水质监测网络”,严控消毒环节、增加检验频次和项目、设置用户终端水质监测点,及时掌握水质动态,确保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安全。供水服务热线也全天24小时开通,随时为市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1610435000950096466.jpg

系民生冷暖,全力保供热抗疫情。寒冬之下又添疫情冲击,市城管局把做好城镇供暖保障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撑,确保能源供应充足。以室温达标为目标,加强对供热企业监管,强化系统调度、加强维修服务,着力提高热源输出,保持供热设施满负荷运转,确保无停暖断供事故。自1月5日以来,全市平均室温21.8摄氏度,达标率98.4%。1月10日全市供热平均温度为22℃,达标供热率99.2%,供热运行整体平稳。

1610435027573013593.jpg

严守安全线,环卫消杀精细化。市环卫事务中心主城区6935名环卫工人冒严寒,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日常工作中,加大了环卫设施设备消杀,坚持每天对主城区1569台环卫车辆、174座转运站、426座公厕进行消杀作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

1610435166221083982.jpg

全域路面“洁净”,道路平坦通行安全。市二环路管护中心18支基层队党员奋战防疫前线,每天对所有作业车辆、工具和全域内的垃圾箱、天桥护栏等设施进行定时消毒消杀,遏制病毒传播。自1月6日至10日,共出动环卫工人1796人次,清扫车保洁车辆355台次;各维护队加强道路市政设施巡视,全天24人员值守,发现设施损坏、违章现象及时报告、迅速修复,保障通行安全。

1610435189127068401.jpg

保城市照明,为防疫提供有力支撑。市照明管护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一线主要抢修维护力量在岗在位,市照明管护中心监控中心24小时接听来电,及时处理用电故障,主城区道路照明、景观照明运行良好,为我市抗击疫情助力。

1610435210216030297.png

燃气保运行,保障市民用气稳定。市燃气中心指导各燃气经营企业积极对接上游气源,争取气量指标。积极与职工所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沟通,采取室外红外探测的方式开展“不进门”式安全检查,严防燃气事故;各燃气企业服务热线24小时持续开通,确保市民用气难题及时有效解决,着力保障民生。

1610435234373099851.jpg

抗击疫情当先锋 城管党员进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在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市城管执法支队成立了以支队长、政委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置了相关工作组,筹措了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调了9名党员干部参加到全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分别在新华区、桥西区、高新区和正定县负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督导工作,每天完成防疫站、各小区和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支队多名党员同志们在疫情严重时刻向基层社区主动请缨,帮助社区在核算检测登记、秩序维护、卡口执勤上贡献力量,城管蓝在志愿红映衬下绽放绚丽的光彩,截至目前,在国仕山小区、三教堂新村等十三个小区,累计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次。

1610435342286097092.jpg

火车站站前委党支部加强内部管理,每日不定时对管理区域内的环卫、保安、协勤、机关干部等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严格落实站区广场消杀工作流程,每日早中晚对管理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并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密切的联系机制,严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610435363415074766.jpg

市道桥管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各司其职,加大设施管护维修巡视力度。近几日,共计出动巡视车辆40台次,人员90人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桥设施安全运行。同时,抽调14名同志参加市政府派驻各县(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证。

市排水管护中心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市排水管护中心党员干部赴鹿泉、高邑一线卡点督导防疫工作,指导做好二次核酸准备。第一排水工程所党员陈晓宁的家正处在高风险地区藁城区,报名参加了藁城区南董镇阜阳村党员志愿者工作队,自1月5日起,在入村口防疫点值班执勤。民心河河道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杨博参加长安区瑞城二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自1月6日起,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药及生活必需品、为社区居民分发蔬菜等生活用品等工作。维护三所党员梁彦鹏第一时间报名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已完成对赞皇县、元氏县、灵寿县、行唐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的督导检查。维护四所维护科党员吴堃,参加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督导核酸检测工作,负责随同工作组对桥西区检测进度、结果进行统计,对社区小区封闭情况和正在检测的环境、秩序、存在问题进行检查督导。

1610435413156046265.jpg

市政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17名医护人员不分昼夜时间、加班加点,为长安区南村465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1月8日,医护人员又接到长安区唐年酒店疫情防控隔离工作通知,院长李宁立即安排工作任务,书记陈慧要求全体党员要敢当模范敢做先锋,敢于向疫情防控中最困难、最危险的工作发起冲锋。从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工作流程、相关制度的上墙,再到区域划分、房间分配、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的准备等,每一名党员、医护人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光荣使命。

1610435435895055988.jpg

市容管理考评中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按照要求,自觉遵守社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特别是要带头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积极引导家人朋友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主动参与配合革新街道等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提供精准信息,着力构筑全员防护网。

市液化气总公司重视群众思想稳定工作,积极开展科学防疫宣传,教育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党员干部为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去应急食品和防护用品。

1610435474655053721.png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 不歇业 不断档 不假冒 不涨价 市供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