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城管局开展城管领域县城建设工作专题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4:27.0  点击数:1783次

为进一步推进各县市城管领域县城建设重点工作开展,确保年度任务完成,市城管局将9月份定为县城建设督导月,对各县市进行专题督导调研。

1600844022890093686.jpg

1600844041171024740.jpg

9月7至10日,市城管局三级调研员邢玉胜、三级调研员孙魁全带领县城指导处有关人员到晋州市、灵寿县、赵县开展第一批督导调研。重点就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市容秩序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形式,对三县市有关工作进行全面了解。

邢玉胜调研员、孙魁全调研员在调研中指出,去年以来,市城管局将工作范围逐步向周边县市延伸,专门成立了县城指导处负责与各县市就城管工作进行沟通对接。一年多来工作机制越来越完善,责任落实越来越到位,各县市城管工作越来越扎实。

同时强调,随着我市城管水平的整体提升,各县市今年的县城建设工作更加繁重,各县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做好城管领域县城建设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目前各县市城管领域城建工作均为多个部门共同负责,在工作落实中仍然存在衔接不畅等问题,各县市要继续梳理相关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人,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可由县(市)政府相关人员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落实。二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要加快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建设,该项工程是省市重点民心工程,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县市要严格按照10月底土建完工、主要设备安装到位,12月底具备联调联试的年度目标要求,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我市处于大清河、滹沱河、子牙河流域控制区,有关县市要严格按照年度任务目标,确保出水稳定达标,加快提标改造工程进度;要加快雨污分流和供水老旧管网改造工作,这是今年“三创四建”重点工作之一,已经完成建设任务的要查漏补缺完善台账信息,没有完工的要加快进度,确保11月底前完工。同时,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管理、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城市公厕建设改造、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城区道路保洁、异味污染源排查、市容秩序整治和其他年度任务指标工作。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市城管局将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建立常态化督导制度,尤其对各县市重点工作进行定期督导,并将督导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县市要加强相应的督导措施,完善考核标准,促进县城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将于9月30日开放试运... 石家庄市园林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推进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