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市直动态 /

石家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警邮共建平安护航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1:00.0  点击数:2317次

9月20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会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在省博物院北广场组织开展了“警邮共建 平安护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省会首发活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庆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志亭参加活动。

张庆民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预祝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承办宣传活动的中国邮政石家庄市分公司和平安人寿河北分公司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此次宣传活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各种渠道,通过宣传标语、展牌、宣传单、微信、微视频等各种载体,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规律、主要类型及作案手段,切实让群众入心入脑,全面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方法,在我市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掀起一场“全民反诈”的人民战争,真正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筑起一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实“防火墙”。

吴志亭同志指出,此次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警邮共同携手,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平台,意在延伸宣传触角,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的宣传方式,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送到千家万户;提醒群众在深入学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方法的同时,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活动启动后,全市各县(市、区)邮政部门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宣传活动,依托全市300余个邮政网点,800余条投递邮路,6000余个邮政便民服务站,通过深入社区的现场宣传活动、全市邮政网点循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张贴百万份宣传海报的方式,全面覆盖我市4000余个行政村,涉及群众近百万人。此次活动将全面提高广大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有效遏制发案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助力打造“平安省会”。

邮政部门、平安保险以及新闻媒体、省会市民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局召开专项会议推进行政...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创新推出抖音网络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