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深耕需求 精准对接——市投促局组织举办石家庄市—南开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作者:市投促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3:44.0  点击数:1360次

7月7日上午,市投促局组织举办石家庄市-南开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校方视频连线”的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市委组织部、市投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参加会议,相关县(市、区)投资促进部门、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及企业代表通过网络参会。

1594192321736000324.jpg

会上,我市德润厚天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石家庄东翔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凯恩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就技术需求事项进行说明,南开大学药学院、化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专家教授就各自技术资源进行了讲解,双方围绕遗传生物及其微生物研究、聚氨酯阻燃材料、全光谱水质分析仪的光谱数据处理和新结构、新靶点、新机制的创新药物研发等技术合作事项进行对接洽谈,部分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市投促局创新招商,深入问计,广泛寻求支持,进一步深化我市与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推动院(所)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助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结合省发改委等部门组织的知名院(所)校进河北活动,在广泛征集我市企业技术及合作需求的基础上,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等工作,深入开展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电机工程系、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京津冀产研学联盟等院校和机构的合作对接,促进一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投促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知名院(所)校与我市企业进行“面对面”或者“屏对屏”的洽谈交流,促进院(所)校与企业精准对接,力争更多合作项目签约。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