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解民忧

作者:杜化南    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11:19:00.0  点击数:4083次

640.webp.jpg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一直惦记、帮助我们,让我们看到生活的希望……” ,6月17日,正定县陈家疃村村民荣某某委托女儿给县检察院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640 1.webp.jpg

司法救助申请人荣某某的丈夫李某因交通事故死亡,未得到肇事者任何经济赔偿,荣某某因病常年服药,无经济来源,女儿自幼患病,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家庭因此次事故陷入困境。控告申诉部门了解到该司法救助案件线索后,主动联系被害人家属,到陈家疃村实地走访,并告知当事人救助权利、申请救助渠道及条件,及时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通过审查相关案件材料,认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2020年6月,荣某某获得司法救助金2万元。

2019年以来,正定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 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件,为5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及近亲属发放司法救济金共计10万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刚柔并济的执行尖兵 ——记市中级人民法院... 深夜雨中坚守的城管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