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强警砺剑锻精兵 飒爽英姿铸警魂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8:48.0  点击数:2237次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部门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积极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以实战为方向,强基础,补短板,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平山县公安局民警以联合党支部为单位,辅警以分六批的轮训方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战练兵大训练,以求明确思想政治方向,拓展综合执法能力,提高警种专业素养,增强实战应急本领,提升全警精神面貌。

一、坚持政治建警,抓实政治理论练兵
   平山县公安局将政治建警放在公安队伍建设和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首要位置。引导全体警务人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铸造牢固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忠诚、守纪。用体能技术训练和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分包辖区局领导分别到各党支部上党课,依托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全体警务人员强化忠诚、拥护、跟随、捍卫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二、强化警种能力,增强实战本领
   为了增强警种的专业执法能力,该局以警种分类培训、全局统筹送教的方式,对不同警种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交警大队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以交通指挥手势、摩托车起步控诉、绕桩驾驶、违法车辆缉查布控等项目为具体内容,提升警情反映速度,深化协同作战能力,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和水平。机动队的训练则是以实战需要为关键点,通过训练队列队形、警情处理、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机动队人员的执法能力,锻造出一支听命令、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高素质队伍。对于其他各部门也都针对各部门的需要制定了具体有效的针对性练兵方案,进行了切实的实战演练训练。通过针对性的训练提高该局的整体实战能力,力求将奔现公安局打造成一支能够实战、敢于实战、实战必胜的优良队伍。

三、提高专业素养,塑造良好形象
   较高的专业素养,有助于提高执法的准确性,更好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文明的执法行为有助于在群众心中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为社会做榜样从而促进行社会风气向良好的方向发展。此次大练兵该局积极开展了法律法律知识、文明执法用语等课堂,对全体警务人全的专业知识素养进行了培训,并通过开展培训人员模拟执法的方式对课程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增强了实战运用能力。通过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规范的执法方式,不断完善执法人员的素质,营造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以法为盾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把法律服务送... 石家庄市行唐县直工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