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 县市区之窗 /

赵县加强物业党建工作 着力打造“红色物业”

作者:赵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鲁英军    发布时间:2020-05-12 16:46:57.0  点击数:2221次

    为加强物业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引领推动物业企业服务和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赵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着力打造“红色物业”,在条件成熟的物业企业率先建立了党组织。

    全面加强物业企业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企业,推进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全面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水平,是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共石家庄市委办公室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红色物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石办字〔2019〕76号)通知要求,赵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合同县委组织部、赵县住房和城多建设局对全县近30家物业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要求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物业企业,都要按照党章规定建立党组织。通过摸排,在条件成熟的物业企业率先建立了党支部。目前,已成立物业企业党总支1个,党支部12个。对没有成立党支部的物业企业继续开展工作,争取在符合条件的物业企业实现党的组织应建尽建。

    在物业企业建立党组织,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于现有物业企业服务管理全过程,可以充分调动激发“红色物业”的党建活力,不断提升物业企业服务管理水平。下一步,要对“红色物业”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党建知识培训,使他们尽快熟悉党务工作;同时,要加强“红色物业”党组织阵地建设,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以推进物业企业服务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协调发展,这对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法律进学校 护航平安校园创建 石家庄市鹿泉区司法局召开乡村治理建设示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