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2:38.0  点击数:1419次

    11月4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刘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胜副市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而深远、内涵博大而精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刘胜副市长强调,学习要做到“六个深刻认识”: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二要深刻认识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更高的层次、更宽的视野来加以认识把握,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加以贯彻落实。三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坚决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诚捍卫者、积极推动者和模范实践者。四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坚持好、发扬好这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全力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五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要紧紧围绕这个总体思路目标和重大战略部署,研究推出贯彻落实的新办法、新举措,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贡献。六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导的具体要求。要结合公安工作职能任务,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担当起责任、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刘胜副市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把推进省会公安工作现代化作为有力抓手,主动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省会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以走在前列的标准、以实打实的落实成效来稳步提升各项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打造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石家庄样板进行新的探索、提供新的经验、注入新的内涵。

    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公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