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书香机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务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黄金    来源:市体育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17 09:46:48.0  点击数:2502次

    2019年8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召开开班仪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主任吴晓红致欢迎仪式、市直工委副书记赵占辉作开班动员。

    浙江大学成立于1897年,前身求是书院,是中国人最早自己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浙江大学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执著的创新精神创造出了丰硕成果。西溪校区古色古香,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充分感受到浙大悠久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体会到了大数据时代高科技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历史性与现代性同步发展,相得益彰。

    培训课程主要分课上学习和课下参观两部分。课上学习课程包括:一带一路与中国的大战略、习近平十九大依法治国新思想、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和党务工作领导干部领导力提升六门课程;课下参观课程包括华立集团(企业党建)和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红船精神)两项参观学习活动。

浙大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寓教于乐,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领略了江南第一学府的实力和魅力。纵观历史长河,了解丝绸之路起源和发展,在刘国柱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和前景发展,多个角度看待国际大形势和中国在世界舞台的积极地位;陈麟老师用热点实例来解释习近平十九大依法治国新思想,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通过“昆山反杀案”的具体分析,进一步诠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重要性。“鸿茅药酒”事件和“海底捞”事件的案件对比,来充分说明“黄金四小时”处理网络舆情的时效性,无论是机关单位还是企业遇到问题要敢于承担、积极应对、合理善后,逃避和推卸只会使舆情持续性发酵。打造法治环境,提供法治土壤;习近平治国理念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课程中,柳新华老师讲到新中国以来几位领导者的治国理念和方法,习近平同志的执政理念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讲解了十九大新亮点,同时让同学们以客观公正的方式来看待前人,时代具有局限性,不要苛责前人。认真讲解分析了习近平治国理念新成果: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和命运共同体。从政治和经济角度分析共产党领的的先进性,依托欧美国家“脱欧”和“选举”等实例,逐渐印证中国的实力正在一步步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建设数字化中国开启生产力发展新征程,发展数据生产力要求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何圣东老师讲到数字化社会、物理空间改变了信息源和认知,深刻改善了治理的基础环境;大到改革,小到发现,“不是技术让你淘汰,是落后的思想让你淘汰”,党务工作者更应该拥有创新思维和现代管理理念,保守的思想、昨天的思想、不愿学习的懒惰以及自以为是都会被时代和社会所淘汰,祝怀新老师讲到历史从不等待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和软弱者。讲解了现代管理中的思维障碍和如何突破思维障碍提升管理水平,领导者的素质在策中决,这就需要我们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在前进的步伐中忘了初心和出发点、忽略了职责和目标;党务工作领导干部领导力的提升,要从尽力而为转变为全力以赴,贺慈浩老师从管理、领导和沟通三方面系统的进行了诠释,同时通过两个互动活动,来让大家深刻体会这三个部分缺一不可的重要性,知行合一,四个过程的升华:听到了、听清了、听懂了到听会了。领导者通过有效的管理,合理的沟通,带领和指导下属实现共同确定的目标。

参观学习课程第一站是华立集团,在讲解员小姐姐的甜美声音下,了解了华立集团的发展历程。党委书记肖琪经讲述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围绕经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建。党建工作强有力的推进,促使这个知名企业很好的做到了转型升级,从一个仪表厂跻身于世界医药领先行列。第二站是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我们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领会红船精神,感受我们党从最初的几十个人组织到今天九千多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的艰辛历程,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创新,在自己本职工作中踏踏实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一生的力量!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感受党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我们建设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每一个青年,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时间总是如此短暂,七天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次浙大行、一生浙大人、一次同学缘、一生朋友情。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医保局精心组织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 石家庄市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书香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