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 职工之家 /

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开展迎“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作者:霍强    来源: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8:34:06.0  点击数:3193次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军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1565173199484016535.png

一、迎“八一”慰问活动

2019年7月19日、25日,我院分别赴新乐市、高邑县开展迎“八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并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对退役军人的关爱,使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树立了省级文明单位模范带头的良好形象。

2019年7月25日,燕赵晚报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举行迎“八一”慰问荣军活动,在活动中,社会爱心人士为荣军表演了舞蹈、歌曲、戏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荣军的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燕赵晚报工作人员为荣军老人们准备了节日蛋糕,老人们品着香甜的蛋糕,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2019年7月30日,我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召集全体荣军休养员,为大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在慰问活动中, 支部书记、院长赵振国对荣军老人们乐观向上、坚强勇敢,积极配合我院各项工作予以赞誉,鼓励荣军老人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为全社会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榜样。

1565173536687021569.png

二、迎“八一”下乡送医送药活动

2019年7月19日、25日,我院组织医护人员分别到新乐市、高邑县开展迎“八一”下乡送医送药活动。在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退役军人们量血压,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本次迎“八一”下乡送医送药活动,共接受各类诊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我院的医护人员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诊疗技术,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1565173614937009820.png

三、迎“八一”荣军休养员趣味运动会

2019年7月26日,我院举办庆“八一”荣军休养员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共有8个比赛项目:有套圈、飞镖、投篮、左手夹乒乓球、趣味保龄球、跳跳球、顶骨牌、象棋,可以说是别出心裁,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老人们对各项运动项目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充分发扬革命军人比拼赶超的革命精神,谈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而融洽!在场的所有人被这种和谐、幸福、欢乐的氛围围绕着、感染着,好似军旅生涯的昨日重现。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愉悦了身心,还极大了增强了荣军老人们的幸福感、满足感。

1565173752484048364.png

四、迎“八一”慰问演出

2019年7月29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迎“八一”慰问演出在食堂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后勤人员以及来自医院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和荣军老人、离退休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渡过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联谊会开始前,首先由我院行政副院长苏安同志致辞,向全体退役军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祝他们建军节快乐,阖家欢乐,事事顺心。 随后联谊会在全体在职退役军人职工的大合唱《我是一个兵》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演唱将全场的气氛点燃。整台节目丰富多彩,激情洋溢的水兵舞蹈、戏曲、军歌演唱、朗诵、流行歌曲独唱等多种形式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疗养院人昂扬进取的坚定信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565173818140017011.png

五、“书画赠老兵 翰墨传真情”书画慰问活动

2019年7月30日,领导班子一行到门诊二楼会议室,与石家庄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们开展“书画赠老兵 翰墨传真情”书画慰问活动。书法家们将精心创作的 20 余幅书画作品赠与荣军老人,以此来表达对老兵们的衷心祝福,收到作品的老兵如获至宝、爱不释手,纷纷与书法家合影留念。活动最后,赵振国院长表示,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荣军老人们是新中国的缔造者、捍卫者,没有他们当年这些老兵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和平年代投身建设,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理应被我们记住,受到特别的关心和尊重。在此,再此祝愿全体退役军人建军节快乐!祝愿老英雄们度过快乐、美好、幸福的晚年生活!

1565173886921078343.png

六、“峥嵘岁月、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共筑梦想”主题座谈会

2019年7月31日,院党支部组织革命老军人、院复转军人职工、支部成员欢聚一堂,在荣军休养科开展了“峥嵘岁月、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共筑梦想”主题座谈会,共庆光辉节日。座谈会伊始,赵振国书记首先代表院党支部向所有革命老军人们、复转军人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感谢革命老军人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感谢复转军人在本职工作中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为我院的蓬勃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赵振国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从军生涯,同时号召革命老军人、复转军人职工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讲大局、讲稳定,共同营造心齐气顺、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老荣军代表踊跃发言,谈感受,晒幸福感;退役军人干部职工代表畅谈军队变化和国防建设,国家实力的提升。医护代表表示,作为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四心”服务为理念,做好荣军和优抚对象高质量医疗服务,争创优秀服务科室。荣军临时党小组长邵庆恩代表全体荣军休养员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老军人的关爱,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充满了幸福和欢乐;感谢疗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和周到服务,未来将继续配合党支部,做好休养员思想政治工作,为医院建设多献言献策,共谋疗养院创新发展,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1565173969296076867.png 

七、迎“八一”荣军会餐

2019年8月1日,食堂准备了丰盛可口的饭菜、蛋糕和饮品,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美满的建军节。 会餐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振国带领部分中层领导和荣军老人一起高歌“我是一个兵”,回忆往昔军旅生活,用歌声和行动为“八一”建军节献礼。会餐开始后,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以茶代酒,祝贺各位荣军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在会餐中,党支部书记、院长赵振国为荣军频频夹菜,叮嘱老人们吃好喝好,保持好心情。在得知今天是荣军郭振虎、何夕云的生日后,赵院长亲自为生日荣军盛装长寿面,荣军回馈军礼表示感谢。会餐结束后,荣军老人们纷纷表示,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十九大以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并祝愿国家繁荣富强,祝愿人民解放军更加强大!

1565174028234011910.png

八、庆“八一”内务整理标兵评比

2019年8月1日,我院组织退役军人职工和荣军一起进行内务整理标兵评比活动。 王桂林,王顺敏,梁书民,周栓羊,周根来,任永杰,候青海,邵庆恩等荣军老人虽然退役多年,但内务整理却始终根植于他们的脑海中。他们熟练地将被子展开,通过“平、折、压、抠、卡、齐、直、正”的折叠要领和步骤进行“加工制作”,很快一床像似“艺术品”的被子展现在大家眼前。看到老人们很快叠好了被子,我院职工们也纷纷上前,在荣军老人们的带领下,相互协作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大家很认真,也很投入,虽然不够熟练,被子厚薄不一,大小不同,但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有型的"豆腐块"依然被做了出来。通过本次内务标兵评比活动,增强了我院干部职工和荣军老人的“标准化”、“规范化”意识、锻炼了作风养成、展现了精神风貌,塑造了整齐归一的军队气质,表现出我院荣军老人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打造出一个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圆满... 石家庄市税务局举办机关暨派出机构羽毛球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