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研究 /

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作者:吴一娜    发布时间:2019-07-26 17:48:13.0  点击数:4698次

“主题党日”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我们作为交通运输行业,要坚持结合主题教育、结合安全生产、结合行业特点,开展党日活动,促进党员爱岗敬业,发扬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弘扬共产党员勇于奉献、甘于牺牲的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努力、勇于担当,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活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绘画等活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知识竞赛能够带动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能够打破理论学习枯燥乏味,能够针对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知识类巩固和讲解,对提高本行业的专业素质,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国家方针政策的执行力度。进行党史演讲比赛,通过对党史的回顾,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感、荣誉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举办党史手抄报展示活动,通过手抄报、绘画的形式,促动广大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回顾,重温历史,让人们牢记幸福的来之不易,启发人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结合安全生产开展活动。安全永远是交通运输行业的重中之重,对安全问题进行关注和管理是交通运输行业不可缺少的一个链条。为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为了在安全问题上形成高度的意识,为了清除广大干部职工头脑中对安全问题的忽视和侥幸心理,党组织可以以党日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关于安全生产的教育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结合行业特点开展活动。一要根据交通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根据工作地点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为凝聚、团结每一名党员打好组织基础。二要把全体党员纳入到党组织的管理之中,以党小组、党支部为单位,把所有党员都划入有效的管理范围之内,做到一个都不少。三要强化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活动中来。要求所有党员克服头脑中的拖拉、应付、敷衍的思想,改掉懒惰、散漫的恶习,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活动,特殊原因一定要找相关的领导进行请假,并且在之后,有专人负责,对其进行单独的“补课”。第四,对于年老体弱的职工,有重大疾病行动不便的职工,党小组要安排人员对其上门服务,要有固定的时间和人员对其进行帮助辅导,保证其参与到党日活动中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时代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研究 强化党性锤炼 提升素质能力 推动党委决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