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

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1:46:57.0  点击数:8276次

6月6日,石家庄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贾巧秀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内部管理突出问题辑录,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喜奎对全市法院内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占存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白峰院长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子担起来,种好“责任田”;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全市法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组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全面加强工作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行使。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把监督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敢于较真碰硬,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以严肃的监督确保各项纪律和制度落到实处;要强化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重构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的监督制约机制。四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大督察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巡查探头作用和督察轻骑兵作用,打造过硬司法作风。五要坚持对司法腐败“零容忍”,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把从严教育落实到位,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党性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对干警遵纪守法监督制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六要加强内部管理,深入推进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严从实、注重实效,真正把“准、细、深、实”四字原则落到实处,在前期自查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思想根源、寻找制度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商务局组织全局科级以上干部参观“... 石家庄市人社局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