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 11:26:13.0  点击数:4792次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石直纪〔2018〕2号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部门机关纪检组织:

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以下要求:

一、紧盯关键节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市直机关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真抓严管,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赠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及各种有价证券;严禁接受与职务相关的单位及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到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等违规就餐;严禁违规或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借节假日名义违反财经纪律滥发钱物;严禁婚丧事大操大办;严禁公车私用,节日期间除执行公务活动外,公务车辆一律封存;严禁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不健康的活动。

三、从严执纪,严肃查处问责。

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动向,紧盯“关键少数”,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用好执纪问责利器,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各单位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情况同专项整治问题台账一起报送市直机关纪工委412室。

 举报电话:87851110 ,举报邮箱:szjgw2017@126.com

   

                             市直机关纪工委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利用清明节... 中共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 关于开展“不忘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