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石家庄市直工委举办“朗读时光—让脚步停留 让心行走”主题读书活动

作者:翟森    发布时间:2018-01-23 14:59:13.0  点击数:4988次

12月8日,石家庄市直工委组织读书小组人员举办“朗读时光——让脚步停留,让心行走”主题读书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打造“书香机关”。市直工委书记郭少旭出席读书活动并讲话。

1513154849525002508.jpg

读书活动通过朗读展示、知识竞答和自由阅读等形式进行。在朗读展示环节中,工委机关各党小组各选出一名朗诵者,与大家交流分享阅读体会,通过抑扬顿挫和富有韵律的朗诵,生动诠释了对阅读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在知识抢答环节中,通过设置“学习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40题”,大家热情高涨,踊跃举手,积极答题,充分展现了前一阶段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在自由阅读环节中,大家选择感兴趣的书目,进行了认真阅读、摘抄,营造了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

1513154880321057261.jpg

通过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活动既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答题,又畅谈和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还进行了自由阅读,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学习体验和实践。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读书活动,进一步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风尚。

郭少旭在讲话时指出,本次读书活动是市直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际举措;是工委机关读书兴趣小组,围绕指定书目和自选书目,定期开展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机关”的具体步骤。下一步,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读书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在市直机关引领阅读之风,不断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

郭少旭要求,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将自觉学习、自觉读书作为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通过阅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阅读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水平;通过阅读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513155117037036488.jpg

 

何爱国朗读《书香润心天地宽》一文,分享书香润心、修身养性、天地自宽之感。 

1513155237848083493.jpg

亢冬梅朗诵《党的十九大报告》片段,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1513155237661077535.jpg

王玮诵读了《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一书片段,讲述曾国藩从玩物丧志到发奋图强的心路历程。1513155082069022563.jpg

 

肖伟强朗诵了刘心武的《读书的心境》,抒发读书使人心灵丰满、博大、厚重之感。

1513155238176092078.jpg

马哲朗诵诗歌《我的河北》,抒发对燕赵大地的热爱之心,对家乡热土的骄傲之情。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没有上一篇了! 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