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典型事例 /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启幕

作者:石家庄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10:34:50.0  点击数:2725次

    8月7上午,由石家庄市司法局主办的“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在正定县常山公园启动。活动将从8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底,计划举办17场。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人民满意调解员”高瑞奎同志的专题片,讲述“我与高瑞奎的故事”等环节,宣传高瑞奎同志的调解精神和调解经验。活动现场将展演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舞蹈、快板、歌曲等文艺节目,活跃现场气氛,将“和”的理念传递给现场观众。此外,现场还将邀请当地的知名调解员上台与群众互动,答疑解惑,接受群众现场求助,并开展普法宣传、律师解难题等便民服务。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宣传“人民满意调解员”高瑞奎的先进事迹,推广以高瑞奎为代表的基层民调工作经验,推广有影响力的“个人调解室”,营造“有纠纷,找调解”的浓厚氛围,宣传人民调解在化解民间纠纷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认知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扶贫办组织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 石家庄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