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荟萃 / 常态化疫情防控 /

云上书香助抗“疫”:石家庄图书馆在行动

作者: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1:00.0  点击数:1592次

    自石家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图书馆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线上阅读推广和场馆安全等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石家庄疫情发生后,市图书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馆长于少华任组长,副馆长刘海军、杜群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馆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协调督导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同时,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加强线上数字阅读推广,为居家抗“疫”的市民送上精神食粮,使市民在紧张的氛围中舒缓情绪、增强信心。

    闭馆不停工,值守场馆保运转。办公室高洪亮、张晓磊、孙慧,古籍部主任靳伯云,以及物业、保安等同志分别坚持值守在老馆和新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和馆内安全;党员同志纷纷在社区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和社区志愿者;根据市委通知要求,馆长于少华、职工狄斌于1月9日连夜奔赴无极县参加疫情检测督导工作,至今仍坚守在抗疫最前沿。

    闭馆不闭网,书香助抗疫。疫情防控期间,为给封闭在家的广大市民送去精神食粮,石家庄图书馆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就做好馆藏数字资源推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馆办公室起草了《关于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业务活动的通知》,号召全馆职工在做好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开展线上业务活动,充分利用馆内海量的数字资源,丰富线上文化产品供给,有效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网络部整合了全馆的数字资源,详细全面介绍石家庄市图书馆网站及微信端数字资源的内容及使用办法;社会工作部起草通稿,组织线上新闻媒体通气会,进行信息发布。为充分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在技术层面上将同时在线阅读人数由一万紧急调整为十万。石家庄市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宅家干点啥?石图给您送“大餐”!》《线上阅读的使用方法》《云展厅——建党百年系列红色收藏展》等多篇文章,得到读者广泛关注和转发,掀起了云端阅读热潮。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深入报道。1月12日《图书馆报》以《云上书香助抗“疫”:石家庄图书馆在行动》为题予以报道。

    在接下来的抗“疫”战斗中,石家庄图书馆将充分发挥馆藏数字资源优势,大胆创新工作方式,研究筹划推出系列阅读推广线上活动,以书香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为市民居家抗“疫”发挥积极能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精心组织政府系统各部门... 抗击疫情攻坚战 石家庄市青联委员凝聚力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