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党建网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制度建设 / 制度建设 /

石家庄市水利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作者: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09:07:26.0  点击数:6594次

4月2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局党组书记、局长谷维真主持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

4.8学习个人重大事项报告.jpg

会上,崔文秀同志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同志就如何贯彻好《条例》要求进行了讨论发言。

谷维真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的请示报告。要坚持政治导向,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权责明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要坚持客观真实,全面如实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决不能虚报瞒报漏报,更好发挥请示报告制度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工作,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员学习计划。局党组带头落实《条例》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委报告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展情况,自觉向市委请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重大工作,始终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局属单位将尽快组织本部门党员干部学习《条例》,严格按条例报告有关事项。我局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确保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局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从而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细落小落实。


打印
繁体
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石家庄市商务局严密组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 石家庄中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 下一篇: